【幼儿园学区】专题访学活动 提升专业引领

2017-05-02 05:33:4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758

名师工作室成员圆满完成南京学习

    为进一步拓展名师工作室成员的教育视野,提升其理论知识和专业引领。2017417-21日,郑东新区张爱英幼教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怀着一颗虚心好学的心,前往南京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访学行动。  

本次访学通过专家专题讲座、特色实践观摩、专题工作坊、经验交流及实地参观等形式,为参访的成员提供了深入学习的平台。南京师范大学的顾荣芳教授、黄进教授、王海英教授和张永英教授分别在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儿童的游戏文化、教师开展有意义的教研和基于美国幼儿教育评价的有意识教学等方面,给在座教师带来前沿的教育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盛宴。

南京特级教师吴邵萍园长从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发展与管理方面进行分享;鼓楼幼儿园教学园长陈静对主题背景下区域游戏的开展经验进行了分享;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艺术幼儿园孔晓丽园长分享了幼儿园游戏活动的开展经验等;在学习同时,所有成员还参观了南京世贸外滩阳光幼儿园、南京市鼓楼幼儿园等四所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主题游戏和数学集体活动观摩,其科学的游戏教育理念、不同游戏的创意设计使参学教师受益颇多。

此次学习过程中,工作室成员们学习积极、观察入微,现场互动、会后研讨,在思想的碰撞中产生了新的思考。一周的学习,有理论、有参观、有研讨、有反思,让成员们在交流碰撞中不断成长!工作室所有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其所用,内化成自己的力量,真正地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文: 宋坤 责编:莫彦华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