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明思路 砥砺共致远 —郑东新区教科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中小学组)区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3-09-28 16:09: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区教科室王海霞主任、魏国杰、欧玲玲老师分别参加各共同体开题报告会并做开题培训


2

中小学文科一组开题汇报


3

中小学文科二组开题汇报


4

中小学文科三组开题汇报


5

中小学文科四组开题汇报


6

中小学理科一组开题汇报


7

中小学理科二组开题汇报


8

中小学理科三组开题汇报


9

中小学综合一组开题汇报


10

中小学综合二组开题汇报

11

中小学综合三组开题汇报


       初秋好景正长,科研路上芳菲绽放。课题研究是立足教学成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是学校不断革新、积淀成果的重要工作。为切实推进我区课题研究工作,2023年9月18日-22日,郑东新区教科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中小学组)区级课题开题报告会。会议分为10个教科研共同体,分别在南塘初级中学、九年制实验学校、白沙中学、玉溪中学、中州大道小学、普惠路小学、永平路小学、心怡路小学、龙源小学、艺术小学召开,全区600余名教师参会,区教科室王海霞主任、魏国杰、欧玲玲老师分别参会并做开题培训。

        开题报告作为课题研究的“施工图”,对课题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各课题组主持人分别从问题的提出、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组织分工、预期研究成果、参考文献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

       评议专家就各课题研究方案的完善及研究路径的优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可操作性建议,并就突出问题进行探讨。

       最后,区教科室王海霞主任、魏国杰、欧玲玲老师分别对各课题情况进行总体点评,并基于开题报告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靶向培训,对课题后续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提醒。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本次开题报告会为各课题组厘清了课题研究的思路,点燃了老师们科研的热情,促进了校际教科研共同体的成长,推动了东区教科研工作向纵深发展。


图/文: 审核:教科室 责编:教科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