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课题为引领,以研究促发展——郑东新区教科室举行小学英语教科研课题培训会

2023-06-14 16:32: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c07eab1f876f11b4a7df8da2bebe8e1

郑东新区教科室举行小学英语教科研课题开题暨培训会

2

课题组做课题陈述

3

郑东新区教科室欧玲玲老师做小学英语课题研究专题培训

       为了提高英语学科课题研究的质量,不断打造有创新思维和潜心研究的教师队伍。2023年6月1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小学英语学科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开题暨培训会,会议在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召开。

      会议伊始,《英语绘本与主教材融合的实践研究》《小学低年级英语教材插图有效利用的实践研究》《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有效性的实践研究》《自制教具在小学低段英语教学中的实践研究》《英文绘本与小学高年级英语单元主题教学有效融合的实践研究》五项课题组课题代表分别从问题的提出、国内外相关研究文献综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研究成果和前期所作准备等几个维度进行课题陈述。

      随后,欧玲玲老师结合汇报的五项课题,进行题为《小学英语课题研究的“道”与“术”》专题讲座培训。她首先肯定了五项课题的研究价值,并就课题研究的内容、研究思路、课题落实和与规划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紧接着,她从英语课程核心素养出发,展开分析了英语学科课题研究的着力点,并从“道”与“术”两个层面解析了课题研究的具体方法和策略,让课题研究真正引领英语学科教育教学。

       课题引领促发展,课题集智明方向。与会教师们表示,本次培训为小学英语教师搭建了学习和研究的平台。老师们对英语学科课题研究的方向、思路和方法有了更清晰准确的把握。课题组将继续怀揣着对教研的热忱,带着对教育的思考,坚持深耕细作,研思并行,努力结出丰硕成果!




图/文: 审核:教科室 责编:教科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