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科研新常态 深耕细研向未来 —杨桥区域教科研专题培训会

2023-04-20 16:31: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5

杨桥区域教科研专题培训会在杨桥中心小学举行

图片4

杨桥区域校长、副校长、中层骨干教师参会

图片3

欧玲玲老师主持会议

图片2

魏国杰老师进行教科研专题培训

图片1

王海霞主任进行总结

       教育科研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助推剂,为切实提升东区教师的教科研水平,2023年4月19日,郑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室在王海霞主任的带领下到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小学进行杨桥区域教科研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教科室欧玲玲老师主持,魏国杰老师作课题研究专题讲座。杨桥区域四所学校的校长、副校长、中层及骨干教师45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首先,欧玲玲老师介绍了本年度区教科室东区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区域培训计划。

       紧接着,魏国杰老师结合真实的案例从什么是课题、如何提出课题、如何撰写立项申报书、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五个方面展开培训,使老师们认识到“科研可以这样做”,也应该这样做。

       最后,王海霞主任进行总结,她建议老师先做微观课题,从校级课题做起,从小课题开始做起,向深处去掘进,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她希望老师们有科研求真的态度,深耕细作,踏踏实实做课题;她勉励老师们能勤读书勤写作,把积累放在平时。

       窗外春光好,科研正当时。杨桥区域校长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杨桥区域的教科研工作今后会更加注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提升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以研促教,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以研促学,让教科研真正落地学生课堂,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让教科研引领学校,绽放生机勃勃的教科研春光。


图/文: 审核:教科室 责编:教科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