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研讨启智慧 课题引领启新程 ——郑东新区2022年度郑州市安全教育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2023-03-17 19:30: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3790a4fe47784b8abc6c7e3ea73c3e

郑东新区举行2022年度郑州市安全教育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教科室欧玲玲老师做专题培训

5

郑东新区2022年度市安全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课题组参会

2

各课题组代表教师进行开题汇报

3

立项课题所在单位教科研负责人进行点评

       为了促进我区教育科研工作的有效推进,2023年3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2022年度郑州市安全教育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在郑州市郑东龙翔第五幼儿园召开。郑东新区教科室欧玲玲及郑东新区2022年度立项的8项安全教育专项课题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各课题组主持人分别从课题预解决的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分工、及课题立项后所做工作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会议第二项,由各课题组所在学校教科研负责人对开题陈述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第三项,教科室欧玲玲老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就课题题目的审视及课题的整体架构、课题各环节间的逻辑关系梳理、及问题分析的精准论证,对各校课题进行了科学性和有效性分析,并给出合理化建议。紧接着,欧玲玲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问题入手,结合此次开题的8项安全教育专项课题,对老师们进行了如何攥写课题开题报告及后续如何在教育教学中科学有效开展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以研促教,以研促学,始于思考,行于探索。会后,各课题组主持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老师们厘清了课题研究的思路,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各课题组将在教育教学中扎实开展教科研工作,在教科研道路上奋勇向前,助力东区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 责编:教科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