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指方向 倾情指导促成长

2022-12-28 17:59: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郑州市教研室体育教研部主任朱煦评课

郑州市教研室体育教研部主任朱煦评课

1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张金龙评课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张金龙评课

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师课堂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12月27日下午,郑州市教研室体育教研部主任朱煦老师和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张金龙老师深入学校,对郑东新区艺术小学体育组黄佩玉老师的一节线上体育直播课进行了巡课指导,助力郑东新区体育教师队伍专业成长,提升小学体育教育课堂质量。

首先,张金龙老师向朱煦老师汇报了东区体育学科线上体育课、线上大课间的做法以及中学在线上针对中招考试采取的措施和成效。张老师谈到东区线上体育课堂是在秉持“加强互动,全员参与;快学勤练,少看多动;创新方法,提升兴趣;建立体系,评价驱动”四个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张老师也指出在学生身体条件不适合大强度运动的情况下,我们体育老师更要坚持区别对待原则,针对不同身体条件的学生、不同水平段的学生制定身体素质发展敏感期的相对合理的锻炼内容。线上体育课,不但有目标,更要有抓手,要聚焦核心素养,坚持打造“四有体育课堂”。张老师的汇报为我们今后的线上教学指明了方向。

朱煦老师首先赞同并肯定了东区的做法并称赞东区体育走在郑州市体育教学的前列。接着对黄佩玉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他评价黄老师的课画面设计新颖合理,很好的运用电子信息技术,通过录制好的教学资源,动画的设计以及虚拟的技术场景,最大限度的吸引学生的锻炼兴趣,课堂不同环节通过连线学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黄老师的课堂教学评价具有客观性、多样性,从不同方面及时给予学生点评和鼓励,通过有亲和力的语言与学生互动、交流,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同时朱煦老师也提出了几点非常具有建设的意见。他建议心率的测量需要更加专业,需要让学生明白测量的时机、方法以及测量心率的作用;在现阶段的网课期间,不能用同一把尺子去衡量学生的运动效果,需要对学生的运动状态进行定位,课堂教学内容以及作业的布置需要更有针对性和整体性的设计与规划;全员参与的目的是保证学生每天的锻炼,但参与的时间可不在同一单位时间内,要让学生在内容上有所选择,同时在锻炼时间上也可以自主决定。

最后陈艳校长对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此次调研学习,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经验的交流、实践的展示。既有理论知识的支撑,又有教学的实际应用。体育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吸收经验、精心设计教学框架,把教学真正落到实处,牢牢守住线上体育教学的红线,力争为学生上好每一堂高质量的体育课。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