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监测助成长 保教并重共提升 ——郑东新区幼儿园教师参加郑州市“幼儿卫生保健知识专项素养监测”

2022-12-09 18:59: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幼儿园教师“幼儿卫生保健知识专项素养监测”顺利进行 (2)

郑东新区幼儿园教师“幼儿卫生保健知识专项素养监测”顺利进行

2.各园教师参加线上监测

各园教师参加线上监测

为深入落实幼儿园“保教并重”的教育理念,促进幼儿园保育保健能力提升,2022年12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室组织区域内幼儿园教师参加了郑州市幼儿园教师“幼儿卫生保健知识专项素养监测”。区域内110所幼儿园的2670名教师参与此次线上监测。

测试前,各园通过教研室资源分享、教研共同体领学互研、幼儿园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幼儿园工作规程》等相关内容进行充分学习研讨。区教研室根据市教研室要求制定详细监测方案,以区域内12个教研共同体为单位,统一安排监测活动,明确组织程序,做到公平公正监测区域教师的真实情况。测试中,各园教师认真答卷,通过作答对幼儿卫生保健知识进行全面梳理,把个人的专业素养充分体现在试卷中。测试后,各教研共同体及时汇总答题卡,组织评卷小组开展评卷工作。

本次监测不仅是对教师卫生保健专业知识的探查,更是对教师专业成长的有力推进,通过前期的深入学习、测试中的认真作答、测试后的剖析反思,区域幼儿园进一步明确保教并重的重要性,以测促学、以评促改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科学实施保育教育,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