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数据精准诊断 对症开方科学施策——郑东新区中学历史学科学业分析及教材教法分析会召开

2021-10-19 16:21: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何云云老师做经验分享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何云云老师做经验分享

2.郑东新区文苑学校王贤老师做经验交流

郑东新区文苑学校王贤老师做经验交流

3.郑东新区春华学校的老师赵元琪老师做经验分析

郑东新区春华学校的老师赵元琪老师做经验分析

4.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林俊俊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林俊俊老师做经验分享

5.于永仙老师做东区历史学科学业分析及教材教法分析报告

于永仙老师做东区历史学科学业分析及教材教法分析报告

6.郑东新区全体历史教师认真倾听

郑东新区全体历史教师认真倾听

2021年10月18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2020-2021学年下学期中学历史学科学业分析及教材教法分析会在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举行。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历史教研员于永仙老师主持,全区历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先由四位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刘松老师以《奇思妙想促成长,精心浇灌散芬芳》为题,从我和我的学生、我和我的课堂、我的想法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打造师生关系、提升教师备课能力、打造高效课堂方面的做法。郑东新区文苑学校的王贤老师以《不忘初心 奋斗前行》为题,从如何打造精品课堂入手,详细讲解了自己的一些备课心得,通过分享自己的案例彰显对教学始终保持的一份热情,充分展现了做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郑东新区春华学校的赵元琪老师以《团结协作,携手同行》为题,从集体教研精心备课、潜心研究丰富课堂、悉心辅导夯实基础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团队中的成长经历。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的林俊俊老师从实现“立德树人”为出发点,详细讲解了团队钻研备课、敬畏课堂、迭代教学、精讲精练方面的一些措施,从而做到教育闭环。四位教师热情洋溢的发言,字里行间都体现出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赢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接着,历史教研员于永仙老师结合数据,以2020-2021学年下学期各年级期末历史学业测评数据为样本,从得分率较低的试题分析为切入口,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具体介绍诊断的过程与方法。同时,对本次测试试题的特点、出现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并就如何使用教材,最大限度地发挥教材各栏目的作用,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给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分析,基于数据诊断,精准把脉历史课堂教学,将大大提高历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为学生减负、为教师松绑的目标,也给我们基于数据实证改进教学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和实例,实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变革。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于永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