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新课标 笃行向未来——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新课标培训会

2022-09-24 21:37: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普惠路小学副校长党会云主持会议

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普惠路小学副校长党会云主持会议

2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刘曼老师进行微课展示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刘曼老师进行微课展示

3刘曼老师进行时政述评

刘曼老师进行时政述评

4教研室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皇甫丽敏进行新课标培训

教研室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皇甫丽敏进行新课标培训

5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6参会教师认真记录

参会教师认真记录

秋高气爽,恰是蓄力出发之时;潮平岸阔,正是扬帆起航之机。为精准把握课程标准修订的精神,探寻新课标下的教育教学实施路径,2022年9月23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新课标培训在郑东新区文苑教育集团校本部举行,全区各校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共计一百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普惠路小学副校长党会云主持。此次会议分为以下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主持人党会云副校长分享了我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在挖掘、撰写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中的河南故事的点点滴滴,一个个默默付出的瞬间,是感动更是力量,带给与会教师极大的思想触动。

第二项议程,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刘曼老师进行微课和时政述评展示,为我们更好开展新课标下的新教学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第三项议程,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皇甫丽敏进行题为《新课标 新突破 新教学 新评价》的专题培训。皇甫主任结合具体案例,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核心素养、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实施建议八个方面对新课标进行具体分析,引导老师们将新课标的理念落实到日常教学实践中,以育人为道、以素养为用,提升道德与法治课的教育实效。

心中有课标,方能行致远。通过此次培训,参会教师对新课标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定将不断躬身实践,用新课标引领新教学,让课堂变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皇甫丽敏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