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扎实做 研讨交流促提升

2021-09-30 17:13: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劳动课题代表分享交流

郑东新区劳动课题代表分享交流

郑东新区学生发展专项课题代表分享交流

郑东新区学生发展专项课题代表分享交流

2021年9 月23日-24日上午,郑州市教科所分别召开教育科学研究劳动教育和学生发展专项课题研讨会,活动由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主持,河南省教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成光琳、副院长周宝荣、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等领导参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观看学习。

本次研讨活动从郑州市2020年度立项的劳动教育和学生发展专项课题中各选择5项研究成效显著的课题进行分享交流,其中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刘双芳主持的劳动教育课题《市区新建幼儿园小班劳动教育的实践研究》和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王美华主持的学生发展专项课题《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的研究》分别进行现场发言。

省教科研专家分别就郑东新区的两项课题进行点评,其中周宝荣副院长肯定了劳动教育课题前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研究方式方法上贴合幼儿园小班的年龄特点,结题报告内容详实。成光琳院长认为学生发展课题研究过程扎实有序,研究活动丰富有效,尤其是研究中的典型案例,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发展将研究落到实处。两项课题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加强研究,做好课题研究。

本次研讨活动,优秀课题组的发言与专家的点评指导相结合,内容丰富且实用贴切,不仅及时解决了专项课题研究中的困惑,也为所有课题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课题组将会以此次研讨活动为契机,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务实的研究态度,继续扎实开展研究,助推教育质量高速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