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小学数学学科中心组新一届成员聘任仪式暨首次主题研讨活动如期举行

2023-06-08 16:28: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小学数学中心组第一次会议现场

郑东新区小学数学中心组第一次会议现场

2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和谢蕾蕾老师为新一届中心组成员颁发聘书

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和谢蕾蕾老师为新一届中心组成员颁发聘书

3谢蕾蕾老师明确数学中心组成员的工作职责

谢蕾蕾老师明确数学中心组成员的工作职责

4陈莉老师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纸笔测验命题研究”的培训

陈莉老师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纸笔测验命题研究”的培训

5中心组成员在陈老师和谢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讨论命题工作

中心组成员在陈老师和谢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讨论命题工作

为了进一步促进郑东新区小学数学优质发展,加强教育管理和教学经验交流,2023年6月6日下午,小学数学学科中心组新一届成员聘任仪式暨主题活动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圆满举行。郑东新区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和谢蕾蕾老师以及小学数学中心组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和谢蕾蕾老师为新一届中心组成员颁发聘书。每一位中心组成员为成功进入中心组而高兴,手中捧起的是聘书,肩上担的是责任。为了促进新一届的中心组成员能够快速的熟悉起来,特开展了破冰活动,中心组的每一位老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希望能在专业成长上更进一步,为东区小学数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谢蕾蕾老师明确了小学数学中心组成员的工作职责,从将课改政策和理念转化为自身的课堂实践,不断研究新的教学范式,主动改革课堂实施路径,主动改进评价方式,提升科研水平,针对日常教学工作行程典型经验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接着,陈莉老师进行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纸笔测验命题研究:的主题培训。陈老师分别从命题变革的背景分析,数学能力测试的特点以及确立命题的原则等方面向中心组成员进行的培训。高考变革引起中考变革,进而影响小学阶段的考试变革,在课堂中要让不同的孩子得到不同的发展。尽量发挥数学能力测试的优点,规避不足,尽量保证信度和区分度。在命题时要依据课标,遵照布鲁姆的目标分类法,题目要注重生活性、情境性和开放性,形式要灵活多样,充满趣味性。

最后,小学数学中心组成员在陈老师和谢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分组,分别讨论命题工作。各小组依据陈老师和谢老师对双向细目表的详细解读,认真讨论,正确设计出高质量的试题。

“邀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有意思。”是这个团队所有成员的共同追求。郑东新区小学数学中心组新一届成员加入,将让有教育情怀的伙伴们相聚学习,相约成长,并努力在区域教科研方面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谢蕾蕾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