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课堂提质量 智慧引领促成长——郑东新区召开初中语文复习备考活动

2023-05-31 19:21: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关艺祎老师讲授复习观摩课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关艺祎老师讲授复习观摩课

2郑东新区东九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各校教研组长及七八年级备课组长认真学习

郑东新区东九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各校教研组长及七八年级备课组长认真学习

3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巩凤华老师参与研讨活动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巩凤华老师参与研讨活动

教研花开五月天,同心掬得满庭芳。为进一步提升复习效益,2023年5月29日下午,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宝龙校区召开了初中语文复习备考研讨活动。郑东新区九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各校教研组长及七八年级备课组长积极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初中语文教研员巩凤华老师主持了活动。

活动伊始,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关艺祎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分层赋分类试题讲评课,供大家观摩研讨。关老师呈现了学情调研数据,明确了复习方向;引导学生回归课本归纳方法、建构知识体系;适时点拨分层赋分的原则,引导学生修正完善自己的答案;指导学生依据分层赋分原则揣摩命题思路,反刍答题策略,拟写评分细则,提升了学生的思维能力。课堂结束后,听课老师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并对如何讲评试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巩凤华老师也指出了关老师这节课的实践探索意义,并对关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点评。

最后,巩老师以郑州市二测语文试卷题目为抓手,带领老师们剖析了不同题目的错误原因,指出了复习课亟待解决的问题,提供了高效复习策略。她还结合典型课例引领老师们学习了分层赋分的相关理论,明确了分层赋分的设计框架,明晰了评分标准的制定思路,强调了分层评价理论对初中语文教学的重要意义,给老师们提供了新的改进教学的思路。      

此次复习备考研讨活动,是一次实践的展示,一次思想的碰撞,一次教学的指引,激励老师们不断突破和提升自我教学水平,打造更多优质高效的复习课。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巩凤华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