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教育现代化 走精品办学之路

2012-09-29 10:40: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创建教育现代化  走精品办学之路

档案室老师在整理现代化学校档案

    创建教育现代化是美化教育教学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造和谐学教环境的根本所在。创建教育现代化必须与时俱进,务必严格标准,适时总结自查。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在校长师保林同志的带领下,学校精心组织,教职工紧密协作,学生积极参与,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创建活动视为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的契机,锻炼教师队伍的良机,提升素质教育的优先之路。机遇孕育挑战,压力化作动力,大家都在用心血和汗水描绘创建教育现代化的蓝图。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学校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与上级领导有关创建活动的指示时刻保持高度一致的同时,要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创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对照标准开展创建活动。

    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创建工作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放大亮点,强化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有步骤、按计划地推进。

    通过召开师生会议,宣传创建教育现代化学校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思想,使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创建教育现代化学校是当前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的契机和平台。

    创建工作应做到扩大学校新影响,树立学校新形象,提升教育新质量,创造和谐新环境。创建工作既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更是面临的严峻挑战;创建标准是基础,创建工作是行动,创建效果是根本,因此创建活动必须切实落实。

    二、对照文件,找出差距

    在创建教育现代化学校的过程中,对照上级文件教育教学设备资源标准,找出差距。在上级领导及多方的支持下,学校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添置设备资源,努力改善了设备资源基础条件。

    迎接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校领导将教育现代化创建的85项指标按各科室的具体分工分配给3个小组,并与各组长签订目标责任状,组长再把各项指标中的每一条分解到每位教师手中,并督促其创建进度,检查其工作质量,及时总结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从而保证各项资料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

    三、以创建为契机,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

    我校在创建过程中,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争创教育现代化的核心内容之一。精心设计学校“校园文化”的布置,从社会角度不断改善育人环境;校园文化墙和校园小品的建设为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和谐发展的氛围;同时,把校园文化建设延伸到班级,对班级文化布置有明确的要求,除了统一的栏目和布置外,还要求各班结合班级特色做到个性化、动态化、人文化,各位班主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自己动手布置美化本班教室。“星光闪烁”、“我行我秀”、“班级之星”……一个个特色板块的组建,既展示了学生的聪明才智,又构筑了美好的精神家园。优化育人环境,发挥环境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与熏陶作用,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求进合作的精神,为创建现代化学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七日

文: 责编:秦臻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