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书法家

2016-11-28 14:24: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5783_副本

比赛开始了!

IMG_5810_副本

看!多么认真地书写


 

    为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书法文化,增强学生规范书写的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2016年11月28日下午,毕桥小学举行了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书法比赛。

    全校学生对此次比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每班选派8位选手,全校共有88名参赛者。比赛以教材、古文诗词等内容为书写主题。一、二年级用铅笔,三至五年级用钢笔。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握笔正确,坐姿端正,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完成自己的作品。小选手们的作品各有特色,有的线条苍劲有力,有的线条秀丽柔美。他们认真的态度让在场老师赞叹不已。

    经过评委组老师的认真评议,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通过这次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学生对书法的兴趣。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