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感恩情

2016-10-09 05:27: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三年级中队辅导员张珍老师讲解重阳节的由来

三年级中队辅导员张珍老师讲解重阳节的由来

学生认真倾听

学生认真倾听

学生代表分享了解的重阳节小故事

学生代表分享重阳节故事

孝亲承诺卡

孝亲承诺卡

    为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2016年10月9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子湖第二小学以重阳节为契机,举行了以“重阳节,念亲恩”为主题的中队会。

    中队会上,首先,各班中队辅导员利用图片和视频,生动地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及不同地区的风俗习惯。其次,以小组为单位,分享了自己所搜集的有关重阳节的故事,进一步了解了重阳节的趣闻轶事。最后,同学们齐动手,制作了“孝亲承诺卡”,透过灵巧的双手与深情的文字表达对父母浓浓的感恩之心。

    百善孝为先,育人先育德。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还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亲情的重视和对父母辛勤付出的感恩。尊老、爱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也必将在龙二小全体师生的行动中得以延续。
 

文: 龙子湖二小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