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心得-龙翔小学-周晓婷

2017-09-07 01:04: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培训心得选登

勇于担当  铸炼党魂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   周晓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在此次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活动中,使我对“什么是责任担当?为什么要责任担当?怎么做到责任担当?”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中,共邀请了四位老师来上党课,这四名老师分别从“了解党史”、“重温党章”、“提高党性”、“以身立党”这四个层面对来自郑东新区教育系统的万名党员教育工作者进行培训。

    财专学院的大礼堂里座无虚席,但课堂上,除了老师浑厚的授课声外,没有任何嘈杂的声音,我想这就是党员的自律性。老师每每讲到共产党人奋勇抗战,不畏牺牲的历史片段,动情处,眼泛泪花,下面的听课老师也为之动容。

    是啊!在那样战火纷飞的年代,信念是唯一支撑下去的理由,正是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多少战士奋勇杀敌,保家卫国,忘却个人生命。这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是不能被时代忘却的。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虽不用直面鲜血淋淋的战场,但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存在于现在,只有保持良好的党性修养,任何时候不为外界所左右,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就在党员培训结束不久,我来到湖南长沙参加培训,此刻的长沙正遭受暴雨侵袭,连续十来天的暴雨,使湘江水位达到历史新高,长沙告急。在这危难时刻,我们看到的是无数的共产党员第一时间冲到了洪水最泛滥的地方,无数的共产党员领导干部亲临堤坝作战指挥,与子弟兵们一起夜以继日地扛沙袋,堵洪水,渴了喝凉水,饿了吃泡面。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湘江大堤上,有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同的背景和身份的抢险人员,但此刻他们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什么是责任担当?是面对肆意奔涌的洪水,毫不怯懦的勇猛;是浸泡在沙石中,尽管深受其痛,却不提半个退字的英勇;是不顾自己家财,而誓死保卫人民,保卫国家的大无畏。我想此刻印入我眼帘的这一切,更是让我对党课的学习有了更深入直观的认识。

    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但缺少英雄。他不是虚幻神话的化身,不是徒有虚表的形象标榜,他应该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一个有着坚定信念,有着坚韧意志,有着坚强内心的人。而此刻,能与我心中所理解的英雄相符合的形象,就是这些奔走在大堤上被泥沙涂抹,被暴雨倾淋,已看不清原本面貌的人。这就是时代的英雄,这就是我们的共产党人。

    接受了党课的洗礼,又亲身感受了责任和担当的践行,我的党魂受到了深深地震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我工作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率先垂范带领年轻教师教学历练,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用坚定的信念作航标,用春风吹水的柔情呵护学生成长,让自己的教育之路越走越广,让“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成为我人生最大的荣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