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7-12-29 04:47: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

    值此元旦、春节“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树高线、守底线”意识,遏制节日期间腐败问题易发高发现象,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双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崇廉拒腐、厉行节约、文明过节,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格按规定管理使用工会经费。

    三、认真履职尽责。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教文体局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举报电话:67179076     电子邮箱:jwtjjjaq@163.com

 

2017年12月29日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