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园治理工作专班联席会

2021-11-24 09:38:4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园治理工作专班联席会

郑东新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园治理工作专班联席会

2021年11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园治理工作专班联席会在金融智谷举行,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宝安、区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作专班副组长、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主持。

会议听取了综治办相关负责同志对近期个别机构涉嫌“失联”“跑路”的情况进行通报;接着,教文体局、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信息中心及12个乡(镇)办事处分管副职依次进行汇报发言;教文体局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暨“地下”违规培训整治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相关专班单位下步工作方向。

最后,杨宝安就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治理的复杂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注重工作方法,疏堵结合,统筹协调推进;三是要提高“维稳”意识,遵循依法办事原则,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田国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郑东新区在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的同时,又融入了“双治”工作,在治理过程中,要做好机构审批的横向转移,充分发挥专班职能,建立长效机制,聚焦问题难点,严防“暴雷”“跑路”现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文: 宋坤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