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笃行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2021-11-22 11:19: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成果展示及交流分享活动

郑东新区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成果展示及交流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郑东新区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2021年11月19日,郑东新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成果展示及交流分享活动在郑东新区春华学校举行。十一位省、市、区级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主持。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程倩从专题班会、专题研修、专业阅读、传播辐射四个方面分享了工作室的开展情况和创建成果,畅谈了自己从一名新手班主任成长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经历和感悟;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张毅、王璐、于璐三位老师分别从优化主题班会、开展读书沙龙、注重课题研究、加强城乡交流等角度多元地呈现了各工作室创新班主任专业发展的路径及取得的成绩;郑东新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吴会贤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带领农村区域的青年班主任走专业化发展之路的探索和体会。今年新遴选的郑东新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勋、肖卫霞、时想、王洁、曹闪闪分享交流了各自对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认识以及工作室的定位、创建目标、发展规划等。

乔健对11位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大家在工作室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室的创建目标和工作重点做出了安排部署。她谈到,加强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是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举措,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要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以班主任共同发展为目标,以跨校的班主任研修共同体为主要形式,关注“双减”背景下班级有效管理、班会活动创新、学生差异指导、家校社协同育人等的研究与实践,做好班主任专业发展的领衔人,促进郑东新区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图/文: 张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