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督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2021-11-01 18:33: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62d7f9d6352a1bd2adeb66e0d63b397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督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2021年10月29日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党委书记王恒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到郑东新区宝龙广场实地督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如意湖办事处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明晓等陪同督查。

在学而思、罗宾鸟英语、花开远方、大山外语等培训机构,田国安与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机构师资力量、经营现状、转型意愿、退费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田国安说,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是体现教育公平的现实要求,各机构要切实按照“双减”政策的各项要求开展培训,回归教育本质,给学生营造健康快乐的学习环境。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要求,积极调整转型,做好转型后教育服务工作。

实地督查过程中,田国安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保障政策实施效果,加强“双减”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育人观;二是要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逐步压减,解决过多过滥问题,依法依规查处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等严重问题机构;三是要落实“双减”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在摸查统计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基础上展开专项治理,坚持全面从严治理,依法依规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在政策轨道上规范运行,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家长权益。


图/文: 姜春晖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