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读本 培根铸魂

2021-10-29 17:44:03  有次阅读

UG4A5030

白沙小学郭鑫老师执教的《唯改革才有出路》

UG4A5228_副本

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部副主任周海涛对两位授课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

UG4A5308_副本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作总结

为帮助郑东新区小学思政课教师充分认识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读本》编写意图和价值导向,准确把握读本内容体系和教学重点,推进《读本》教学的规范实施,2021年10月28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在白沙小学组织举行《读本》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河南省教研室小幼部副主任、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郭方、郑州市教研室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杨仕保、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部副主任周海涛、东方今报基础教育主编李书恒,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各小学校长、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及白沙小学家委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道德与法治学科负责人皇甫丽敏主持。

活动首先分别观摩了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史艳丽老师、郭鑫老师执教的《我有一个梦想》和《唯改革才有出路》两节课。参加活动的专家教授杨仕保、郭方、周海涛分别对两位授课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中,郑东新区白沙小学校长刘俊岭详细介绍了白沙小学全方位构建思政教育体系的实践及《读本》教学情况。

最后,田国安局长作总结,他要求每所学校都高度重视思政教育,抓好“关键课程”,用好重要教材。同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教师要提升课堂驾驭能力,要打开“时空”,找准坐标,在历史的长河中审视教材;第二,教师要有求真求实的精神,做到课堂三结合,现代与传统结合、动与静结合、形式与内容结合;第三,教师要内外兼备,要把学生思想教育与良好的习惯、健康成长结合起来,做到内修心外修形,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国际视野。

此次观摩研讨活动,凝聚了共识,深刻领悟了《读本》具有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下一步学好用好《读本》奠定了基础。郑东新区全体教师将以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为契机,以思政课为主渠道,以《读本》为主阵地,全方位构建思政教育体系,培根铸魂,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李胜利 董萧 蒋国利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