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墨禅心”—郑东新区迎国庆中国画十家小品展顺利开展

2021-10-01 17:31: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22d9ac34e09c770ad1fbccc45c5534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a33154245beacf27f9cf28d1d2a4467

集体合影

国庆佳节,秋风徐来,水波不兴,在美丽的北龙湖畔,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和河南美术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素墨禅心”—郑东新区迎国庆中国画十家小品展》在郑东新区水上运动中心书房顺利开展。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内外十多位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聚集一堂,以传统中国书画艺术为新中国72岁华诞献礼。

田国安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民族艺术殿堂中的瑰宝。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传承祖国灿烂文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郑东新区始终把文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人文环境持续优化提升。现在的东区,环境更加优美,百业蓬勃兴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中发挥着更加突出的引领作用。

参加此次书画展的,既有德高望重的画坛长者,也有担当重任的青年才俊。他们的作品见素见美,有时代觉悟和艺术底蕴,体现了艺术性和群众性的有机结合,充分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情实感,让大家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感受到艺术和生活的独特魅力。

作为郑东新区国庆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画展将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10日。来此观展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北龙湖畔体验到“秋水共长天一色、翰墨与丹桂飘香”的独特之美。

图/文: 杨文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