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迎接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督查

2022-09-22 10:24: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ecaf164ba59fa83df23c72ebdc54bd0

检查现场

f985ce29f26c3a7c2cd4760a8a73e6c

领导合影

2022年9月21日,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督查组一行七人至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正,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陪同。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保安室、餐厅、监控室、报告厅、宿舍楼、教学楼等重点部位,逐一查看了走廊护栏、楼梯防护网、窗户限位器、微型消防站、应急灯、疏散标识等安防设施设备及档案材料,详细询问了食品安全、防欺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听取了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督查组对五十四中学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提升防范水平、促进良性发展等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五十四中学作为唯一一所被检学校代表郑州市及郑东新区迎接了本次督查,得到了教育部督查组的赞许,也是教育部对郑州市及郑东新区校园安全工作的检验和肯定。

一直以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实,把校园安全与教育教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将安全教育与学校文化相结合,与育人成才相结合,在育人的过程中注重渗透安全意识,注重安全技能的实践,在潜移默化中累积转化成师生积极主动的安全意识及能力,将学生培养成具有较高安全素养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督查是对郑东新区校园安全工作的再一次检验与督促,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以此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奋楫笃行,把校园真正打造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乐园。


图/文: 马俊 丁宁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