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机构“防火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09-21 16:07: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现场查阅消防安全档案

现场查阅消防安全档案

现场询问消防安全内容

现场查阅消防安全档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文件精神,全面筑牢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结合省、市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9月20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属地办事处对辖区12家学科类(含成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4人,各检查组结合《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清单》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场所消防安全设置、严格火灾危险源管理等九方面内容,采取查阅档案、现场提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机构消防安全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组成员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下达督办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发现,各校外培训机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此次多部门联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校外培训机构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力地维护了和谐、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图/文: 宋坤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