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9个亿,郑东新区26所公办园集体开园!

2022-09-01 15:36: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26所公办园集体开园

郑东新区2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立刚主持开园仪式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主持开园仪式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致辞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宣布26所幼儿园正式开园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宣布26所幼儿园正式开园

参会领导为26位幼儿园园长颁发“金钥匙”

参会领导为26所幼儿园园长颁发“金钥匙”

园长集体宣誓

园长集体宣誓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指导幼儿园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指导幼儿园工作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9月1日上午,郑东新区2022年26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仪式在郑东新区永嘉第一幼儿园正式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郑州市教育局幼教中心书记、主任郝江玉,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以及各公办园园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活动,仪式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主持。

此次集体开园仪式是郑东新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区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不断增加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园”美好期盼的需要。近年来,郑东新区紧贴城市发展格局,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全面推进小区配套园建设,加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给,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不断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李秋红在致辞中表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郑东新区认真贯彻国家对发展学前教育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扩资源、健机制、提质量。从2011年郑东新区成立第一所公办园,到如今56所公办园实现开园,11年间,郑东新区提供公办学位18900个,如今公办幼儿占比达55.84%,极大破解了“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实现了把优质园办到百姓家门口愿景,努力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相适应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

开园仪式上,楚局宣布26所幼儿园正式开园,各位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按钮。“我宣誓:忠诚教育事业,坚定教育初心……”,26所幼儿园园长接过“新优质幼儿园”牌匾,集体宣誓,发出郑重承诺。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一同实地察看了新开园的永嘉第一幼儿园,了解幼儿园基础设施、管理模式、办园特色、教师团队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教室、阅读区、多功能厅等,对幼儿园布局给予肯定。据悉,此次集体开园的26所公办幼儿园,共新增288个班,8640个公办学位,极大提升了郑东新区公办在园幼儿占比和普惠性资源覆盖率。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发展教育是利当代、谋长远、惠子孙的大事,郑东新区将继续秉承“幼有所育是重大民生工程”的理念,坚守“努力办好家门口满意的公办园”的初心,汇集“啃下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硬骨头’”的力量,学前教育阶段的政府主导地位全面确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有真正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 李晓阳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