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督查组有序开展第一轮督查工作

2021-08-13 16:28: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恒带领督导组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情况

郑东新区教文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督查组组长王恒带领督查组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情况

督导组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

督查组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

督导组实地查看学校防疫物资储备

督查组实地查看学校防疫物资储备

督导组实地查看学校户外情况

督查组实地查看学校户外情况

为落实郑东新区教育防控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郑东新区教文体系统疫情防控督查工作,2021年8月11日至13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郑东新区教文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督查组组长王恒,带领督查组副组长魏义标、麻玖玲、周建松,分批次实地走访辖区内教文体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

11日,王恒带领督查组成员至郑东新区商都路第一幼儿园、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等学校查看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王恒对学校面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能够迎难而上,勇担职责,科学、有序安排好工作予以肯定,针对存在的难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王恒谈到,各校(园)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合理安排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12日,督查组协同民办教育机构组副组长李晓阳至白沙区域督查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督查组重点排查了各校(园)师生健康打卡日报告、防疫物资储备、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校园消杀及疫情防控制度完善等情况。经查,白沙区域各校(园)封闭管理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各培训机构、文化体育场所均按要求处于关停状态。由于白沙区域受洪灾严重,灾后重建任务艰巨繁重,督查组建议白沙中心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准,保证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13日,督导组至豫兴区域督查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督查组详细了解各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封闭管理、定期消杀、师生健康打卡等情况。在实地查看各校(园)疫情物质储备室等地,听取各校(园)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强调,现在既是灾后重建的关键期,也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各校(园)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进灾后重建。

据悉,督查组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郑东新区教文体系统第一轮实地督查工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口,督查组将扛稳责任,强化监督,同“一办九组”成员一道,与郑东新区教文体系统全体人员协同打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两场硬仗。


图/文: 周建松 龙思润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