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办2019年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学习班

2019-07-01 16:05: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代表李妍瑶发言

学员代表李妍瑶发言

学员们进行标准礼仪展示

学员们进行标准礼仪展示

中国少先队工作协会理事郑宁远老师授课

中国少先队工作协会理事郑宁远老师授课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老师授课

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老师授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建设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2019年6月25—29日,郑东新区2019年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学习班在新乡南太行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大、中队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6日上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中国少先队工作协会理事郑宁远、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少先队负责人李晓阳、河南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李文琰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李晓阳老师主持,李文琰主任致欢迎辞,接着昆丽河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妍瑶代表学员发言。最后王恒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培训重点,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实效。开班仪式结束后,郑宁远老师带来《用好少先队标志礼仪 加强少先队礼仪教育》为主题的培训课程。在授课中,郑老师通过举例、问答、情景模拟等趣味方式,生动形象地告诉学员们要如何做一个少先队礼仪的“消防员”。

本次培训为期5天,分别邀请了全国少先队领域专家郑宁远、华耀国,河师大副教授闫立超,河南省少先队工作专家人才库成员徐峥威、宋予芳,全国优秀大队辅导员周婷做精彩分享。各位专家和辅导员老师从不同角度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近年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持续加大辅导员队伍培训力度。通过此次培训,各大、中队辅导员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中队辅导员起到了引领作用,有效地提升了辅导员的自身素质,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开展大队、中队活动提供了有利保证,为完善郑东新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梯队建设,夯实少先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宋坤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