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机关文化讲堂”非遗保护讲座开讲

2018-07-17 16:15: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卢焱担任主讲嘉宾

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卢焱担任主讲嘉宾

认真倾听

百余人齐聚讲堂,认真聆听

       2018年7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在东龙大厦1320会议室举办郑东新区管委会文化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到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卢焱担任主讲嘉宾,教文体局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主持活动,管委会各局(办)相关工作人员一百余人齐聚讲堂,共同聆听。

       卢焱教授以《基层干部在非遗保护中的责任和义务——以列子的传承保护为例》为题,从我国非遗的保护历程说起,给大家普及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定义、主要内容和特色、价值以及现状的有关知识,并结合非遗保护的工作目标、内容使大家了解到我国非遗保护工作的指导方针是“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最后,卢教授结合东区列子小镇的规划情况,让大家认识到目前非遗保护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尖锐地指出了很多现实问题,提出了很多非常诚恳务实的建设性看法。

       此次文化讲堂,贴近实际,让更多机关工作人员近距离了解非遗、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东区工作人员,有责任、有义务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研究非遗,以使我们的后代能够记住乡愁,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文: 武胜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