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办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郑东新区第七届教育艺术节展演活动

2021-06-11 15:22: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田国安局长参观艺术实践工作坊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田国安局长参观艺术实践工作坊

艺术表演类优秀节目汇报演出

艺术表演类优秀节目汇报演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6月10日,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局属各中小学校、中心校、幼儿园承办的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郑东新区第七届教育艺术展演活动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郑东新区白沙园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党委委员陈传敏,郑东新区信息中心主任陈利凯,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马胜宇,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党委书记王恒出席展演活动,并为优秀获奖单位颁奖。局属各中小学校、中心校、幼儿园校园长,体卫艺负责人,美育教师代表观看艺术节汇报展演。

   艺术节展演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参观优秀艺术作品展、艺术实践工作坊;第二阶段为观看优秀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和颁奖仪式。艺术节汇报展演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经过前期10场艺术表演类专场比赛和现场绘画比赛产生的15个优秀艺术表演类节目、300余幅艺术作品、15个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本次艺术节展演活动。

回顾本届艺术节,从筹备到圆满落幕,历时近6个月,共收到艺术表演类节目218个,艺术作品785幅,举办了10场区级艺术表演类专场比赛,艺术作品类专项评比和现场绘画比赛,全区共计5800余名师生参与到区级艺术节各项比赛中,表演水平之高,参与人数之多,参赛热情之高、影响范围之广再创新高。本次艺术节期间,东区近70余所学校纷纷举办校级艺术节赛事,形成了“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局面。

郑东新区坚持每两年举办一届教育艺术节,为才艺非凡的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本届教育艺术节展演活动的圆满举办,是全面推进东区学校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展示了东区美育的蓬勃发展和无限活力,展现了东区学子们不断提高的艺术修养和素质。

接下来,郑东新区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美”的育人宗旨,通过打造优质特色项目,创建美育示范学校,加强美育教师培训,搭建美育实践活动平台,举办水平更高、质量更高的美育活动,使东区的美育教育再上新台阶。


图/文: 梅亮 审核:李许亚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