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2021年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展示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1-06-04 11:21: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交流展示活动现场

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交流展示活动现场

2.少先队员精彩展示

少先队员精彩展示

3.评委老师精彩点评

评委老师精彩点评

“百年党史寻初心,高举队旗跟党走。”2021年6月3日,郑东新区2021年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展示交流活动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举行。经过前期案例说课展示,中学组2位、小学组17位选手参加本次交流展示,来自全区100余名大、中队辅导员观摩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刘孟琴、 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德育副主任兼大队辅导员李莹、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副主任兼大队辅导员郑皓担任评委。

比赛期间,各位选手大展风采,创意百出。他们紧扣活动主题,针对队员年龄特点,渗透传承党史教育。队员们也积极投入,热情参与,通过诗歌朗诵、小合唱、情景剧、快板说唱、相声、小品、讨论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充分展现郑东新区少先队员的风采。交流展示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活动设计过程、设计内容、设计形式、奖章激励等方面给出中肯的意见。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少先队活动优质课的设计思路,为辅导员有效开展少先队活动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也增强了队员们的组织归属感与荣誉感,提升了队员们的思想认识和知识储备,从而保证队员们能在星星火炬下健康成长。


图/文: 宋坤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