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再提升 智慧郑东新征程

2021-06-01 18:33: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慧君精彩讲座中

河南大学教授王慧君精彩讲座中

认真记录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

2021年6月1日,为期一周的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中层干部、骨干教师研修班暨信息技术2.0信息化管理团队培训活动拉开帷幕。这次活动由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郑东新区各校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共189人参加了本次线下集中培训。

上午8点,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中国教师教育网副主编郭永刚致欢迎词。他对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在信息化管理团队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措施得力表示高度肯定,并做出:会提供一流的专家团队、一流的条件保障、一流的疫情防控管理“三个一流”的培训承诺。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老师任兰兰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她说出“要珍惜学习机会、转变角色投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学员心声。最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口穆海博发表讲话。他就本次信息化培训的由来、重要性进行全面阐述,就“信息技术2.0培训是什么?我们学校信息技术2.0应该怎么做?”进行学习目标引领和具体要求。穆海博的讲话,为学员后续七天的学习之旅指明了方向。

上午,河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进行了《<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政策解读及实施要点》的专题讲座。郝兆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地对国家和河南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进行了整体解读。他参照教育部《校本应用考核指南》,从校本推进方案的定标、达标、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逐步剖析。结合具体案例就信息技术2.0校本实施中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度引领。整场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学员对信息技术2.0有了全面而深刻地认识。

下午,河南大学教授王慧君在《智能环境下混合教学的设计与实施》讲座中,结合国家文件梳理讲解信息技术2.0的发展目标,利用前沿视频直观展示信息技术的神奇,台上台下互动体验混合教学的魅力,亲身体验后,学员们发出赞叹声一片。

   一天的培训结束,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参加线上线下研修,切实提高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更好地推进智慧东区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发展。


图/文: 穆海博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