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汉字大赛

2019-06-06 16:08: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7c1cc22b69a9826acf1d40ebc8d47ed_副本

郑东新区举行汉字大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之美,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6月4日,郑东新区中小学汉字大赛在昆丽河小学举行。

来自全区26所中小学的156名选手齐聚在昆丽河小学报告厅,分组进行比赛。比赛采取淘汰制的方式进行。主持人读词语、成语及典故,学生在平板电脑上书写,评委判断正误。赛场上,学生们认真书写每一个汉字,展现出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汉字功底,令现场观众由衷赞叹。最终,聚源路小学荣获小学组第一名,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中学部荣获中学组第一名。

汉字传承文化,书写传递文明。汉字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感悟到汉字深厚的底蕴,体会到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提高了同学们对汉字知识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书写汉字、传承语言文化的热情。


图/文: 张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