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润泽童心

2019-06-03 16:57: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共同开启启动球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弘扬传统文化启动球”

鼓乐声声

《鼓乐声声震震天》展演现场

小学童

《小学童》展演现场

守株待兔

《守株待兔》展演现场

看我中原 狮武飞扬

《看我中原 狮武飞扬》展演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19年6月1日下午,郑东新区弘扬传统文化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刘林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革非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区60多所幼儿园的小朋友、家长、老师近6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刘林亚致辞,他高度评价了郑东新区近年来学前教育的发展变化,并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随后,各位嘉宾共同开启“弘扬传统文化启动球”,标志着郑东新区弘扬传统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文艺汇演在《鼓乐声声震震天》的鼓乐声中拉开序幕。汇演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包括舞蹈、合唱、武术等多种形式。华夏经典诗文《小学童》《声律启蒙》,在清脆稚嫩的孩童声中别具一番韵味。《小花旦》《花木兰》在小朋友咿咿呀呀的戏曲演唱声中,展现了戏剧的魅力。寓言童话剧《守株待兔》,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在告诫大家“收获全凭勤耕耘”的同时,也让历史悠久的民间故事在舞台上重放光彩。舞狮表演《看我中原 狮武飞扬》则是家长小朋友齐上阵,把武术与舞狮相结合,带给人震撼的同时,也让观众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原风采……

今年是伟大祖国的70岁生日,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挥舞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70岁生日的美好祝愿。


图/文: 宋坤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