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郑东新区2021年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案例说课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21-05-27 09:05: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少先队活动优质课案例说课展示现场

少先队活动优质课案例说课展示现场

2辅导员进行案例说课展示

辅导员进行案例说课展示

3辅导员们认真观摩展示活动

辅导员们认真观摩展示活动

4评委老师精彩点评

评委老师精彩点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构建专业化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体系,2021年5月25日,郑东新区2021年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案例说课展示活动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49位大、中队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原郑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秘书长冯颍林,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副校长、郑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少先队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张冬玲,惠济区香山小学大队辅导员阎鑫等专家担任评委。

活动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以讲好党史故事为主线,49位辅导员通过不同方式传递了“二七精神”“黄河精神”“红旗渠精神”等时代精神,讲述了李剑英等英雄先烈事迹,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队味浓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的精神风貌。活动后,评委们依次进行了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参赛辅导员自身精湛业务水平的同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9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下一阶段现场课展示比赛,他们将和队员们一起寻访红色足迹、感受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图/文: 宋坤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