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应用能力再提升 助力郑东教育新发展

2021-05-26 09:49: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4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出席开班仪式

2

参训的校长们在认真学习

为进一步更新郑东新区教育系统校级干部管理理念,提升管理干部课程改革的能力与创新能力,根据《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及《郑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21年5月24日起,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一百多位校(园)长在南京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教师教育网副主编郭永刚致欢迎辞,并对本次培训计划作简单介绍。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长田国安从郑东新区教育十年来的飞速发展经验谈起,对郑东新区未来美好教育进行展望,他结合社会对郑东新区教育的高标准期待,深入剖析目前郑东新区教育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对参培人员提出要求。田国安局长希望参训的每一位同志能够珍惜这次机会,静心学习,勤思多想,学用结合,反思学校目前是否存在问题,该如何解决问题;他建议大家要多开展互动式学习,让思维在课堂上流动起来,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他讲到参培人员严格遵守纪律,学习培训期间要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个人人身及财物安全。

     同时,田国安局长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能够充分借鉴江浙沪发达省市中小学管理的先进经验,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中小学校长队伍,以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信息化教学发展规划设计以及制定混合校本研修计划的能力,打造一支符合新形势下学校改革发展要求、勇于创新学校管理、能够引领郑东新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的高素质校长队伍,为郑东新区教育的发展注入更加完善、更加智能的力量,以优异的学校管理模式和教育教学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图/文: 刘文玉 周利军 穆海博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