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幼儿园举行李玲玲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2021-05-24 17:49:25  有次阅读

与会领导拿起心愿瓶,共同助力,为爱灌溉

与会领导拿起心愿瓶,共同助力,为爱灌溉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孟夏争时天际绿,成阴青色满城风。在生机蓬勃、朝气四溢的美好夏日里,一群心怀教育梦想的幼教人齐聚一堂,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仪式掀开了“郑东新区幼儿园李玲玲名师工作室”的序幕,以一种昂然奋发的姿态表达了对成长的渴望。2021年5月22日上午,“郑东新区幼儿园李玲玲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负责人李晓阳,郑州市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园长陈春,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幼教教研员陈静,名师工作室特聘专家,成员,学员约50人参加本次活动。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活动伊始,李晓阳宣读了教文体局“关于成立郑东新区幼儿园李玲玲名师工作室的通知”。她对工作室成立的背景、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也对工作室的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作室应传承名师教育理念、师德风范、治学精神与实践经验,在指导帮助教师做好专业发展规划、组织幼儿游戏、引领学科教学、教研科研提升等方面互相促进、互助发展、互动提高,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辐射作用。

原本各自闪亮的莹莹星火,点点汇聚成同一片光亮,传递着同一个梦想。李玲玲名师工作室共吸纳了来自区域内30余所公办及民办幼儿园的优秀教师作为工作室成员、学员。陈静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工作室全体人员名单,并谈到:相信每一位成员都能做好星火传承的使者,共筑东区幼教新篇章。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成员代表拿起多彩的心愿沙瓶,共同浇灌下对郑东新区幼儿园李玲玲名师工作室的爱与祝福,点亮了工作室全体成员的缤纷之梦。

郑东新区幼儿园李玲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以“追光之路,我们一起走”为主题,介绍了工作室两年发展计划。工作室以“相异互补,和谐共进”为理念,以“多措并举、常思常研、互学互帮、共同提高”为宗旨,以“建一支团队、抓一个项目、构一个体系、出一批成果”为目标,坚持用共同的愿景凝心聚智,用专业的力量引领前行,用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室专业化、内涵式发展。

郑东新区幼儿园李玲玲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余文霞、学员代表李静发言。余文霞以“四个有:有人管、有人领、有人带、有人帮的幸福感”道出了郑东新区全体幼教人的心声,立志在郑东新区这片沃土之上不断成长、不断超越,不负时光、不负自己。李静用感激之情、责任之感、奋斗之意展示了青年学员不断进取、勇于突破的意志和决心。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工作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殷殷嘱托。田国安提到在“十二五”期间设定的“建设教育强区、打造精品教育”的目标,经过东区教育人共同的努力奋进已经实现。如今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郑东新区的教育事业仍任重道远,也大有可为。他谈到教育人才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非一蹴而就。培养一批名师、构建一批名园长是幼儿教育事业的重要任务。田国安鼓励工作室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按照指导思想、两年发展规划创造性的去工作,将团队建设好、引领好。不仅要在教育实践中发挥作用,而且要在理论探索、教科研方面结出累累硕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为郑东新区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之路搭梯助力,使郑东新区教育的百花园能够百花盛放。

启动仪式后,河南省第七批名校长培育对象、郑州市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进行了《师之所在,教之所依——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学术讲座。陈春结合新时代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背景,提出名师培养要以崇高品德、高尚情操、坚韧毅力和创新个性为目标,坚持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专业精神、推进四个工程建设提升专业知识、开展岗位练兵考核彰显专业能力为路径。最后,她希望工作室成员能够珍惜机会、在名师的专业引领下,发挥同伴互助、抱团成长的优势,开展研修活动,切实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教师专业成长是一条无穷尽的路,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本次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了名师联动、资源共享、携手成长的新征程。相信郑东新区李玲玲名师工作室所有成员在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能够一步一步走的踏实、走的坚实,在追光而行的路上,也能成为发光源,不仅照亮自己,更能照亮他人。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兴第一幼儿园 胡佳宁 王晶晶 金晓丹 李玲玲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