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对标英雄模范 浸润党史投身教育实践

2021-05-20 16:08: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观任长霞先进陈列展

参观任长霞先进事迹陈列展

党委书记王恒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教授吴志远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授课

教授吴志远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大家认真聆听党课

认真聆听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任长霞同志“忠诚、担当、为民、奉献”的时代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2021年5月19日至20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机关党员干部到登封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副局长王革非、王丽萍,机关党支部书记魏义标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参与培训。

19日,党员干部培训班首先到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进行参观学习。在陈列大厅,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金色年华、热血铸魂、浩气长存、时代召唤”四大展厅、瞻仰任长霞生前工作照片、观看《永恒的彩霞》人物专题片,全面了解、认真学习了任长霞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为民情怀,闪耀初心光芒;无私奉献,赢得警魂不朽。通过现场参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好、发扬好任长霞忠诚、担当、为民、奉献的精神,敢于担当,不断强化自我职责意识,坚定信心,接续奋斗。

20日,特别邀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吴志远作了以《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吴教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主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关键时间节点事件和重要会议的历史意义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详细解读。

王恒强调,泱泱中华,遍地英雄;百年征程,星空灿烂。任长霞是中原儿女英雄模范代表,要深入学习任长霞同志一心为民,把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持续汲取精神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去,为服务“东强”战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 朱华斌/龙思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