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2019年少先队活动优质课交流展示活动

2019-05-17 11:25: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9年郑东新区少先队活动优质课展示现场_副本

2019年郑东新区少先队活动优质课展示现场

队员们的精彩展示_副本

队员们的精彩展示

辅导员老师给予队员们希望_副本

辅导员老师给予队员们希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构建专业化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体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于5月15日至16日在昆丽河小学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少先队活动优质课交流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刘孟琴,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北校区主任级大队辅导员、少先队专业副高级教师宋予芳,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郑皓,郑州市第八十中学副主任级团委书记武海燕,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团委书记莫彦华等专家担任评委。

通过上一阶段选拔,全区择优评选出了中学组5节、小学组18节优质课参加本次交流展示,为参会的全区200余名大中队辅导员提供了高质量观摩学习机会。

在比赛期间,各位选手大展风采,创意百出。他们紧扣活动主题,多角度多类型地开展少先队活动,内容丰富、时代特色鲜明,少先队队味浓厚,真实地展现了东区少先队员的风采。各位辅导员们坚持引导队员们“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通过朗诵、歌咏、情景表演、视频观看、访谈介绍等形式展现队员们自主活动的兴趣、良好的思维习惯及创新的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队员们交流合作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均得到了增长,做到了知识、能力、情感的全面发展。

交流展示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精彩点评。评委们说:“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要去成人化,少概念化,多实践,在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少先队阵地的教育作用,让队员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教育,让队员们在亲自参与的活动中切实得到锻炼。”

郑东新区本次交流展示活动,明确了少先队活动优质课的内容,规范了少先队活动礼仪,为辅导员今后有效开展少先队活动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也增强了队员们的组织归属感与荣誉感,提升了队员们的思想认识和知识储备,从而保证队员们能在星星火炬下健康成长。


图/文: 宋坤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