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2018年中华颂•经典诵读比赛

2018-05-21 09:00: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Cache_-1a6ae12146bfe13b._副本

郑东新区举行2018年中华颂·经典诵读比赛

Cache_1df17153b2c2f69f._副本

精彩表演

Cache_65aaca15f024653._副本

精彩表演

Cache_7852eccb4eb5b795._副本

精彩表演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_副本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2018年5月18日上午,在昆丽河小学举行了郑东新区2018年中华颂·经典诵读比赛活动。通过学区选送,共有38支教师和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200多名中小学师生进行了现场观摩。本次比赛特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贾卓、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伦、大象融媒映象网少儿事业部总监张扬担任评委。

       各学校采用朗诵、吟诵、吟唱等多种形式诵读了《木兰诗》、《将进酒》等中国国学文化经典著作,首首声情并茂,曲曲扣人心弦,融诗词、音乐、舞蹈于一体,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全区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中华经典的魅力,丰富了学校的德育内涵,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了教师的文化底蕴。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让孩子在读经典中养德行,学做人,塑人格,汲取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文: 刘楠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