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学科素养大赛在白沙小学举行

2018-05-09 18:05:36  有次阅读

白沙小学韩书平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白沙环节

白沙小学韩书平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示白沙环节

        2018年5月9日,由郑东新区基础教研室主办的“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学科素养大赛”在白沙小学举行,来自普惠路小学、康平路小学和白沙小学的三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郑东新区各校业务领导及教师二百多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分书写展示、朗读展示、个人才艺展示、知识素养竞答及课堂教学展示五个环节。大赛在粉笔字书写古诗《望湖楼醉书》中有序展开,选手们娟秀的粉笔字,带着浓浓乡情童趣的《桂花雨》朗诵,让评委及现场观众都沉醉其中;才艺展示更是精彩纷呈,一段动感优美的舞姿,一首饱含深情的《匆匆》,一幅栩栩如生的《夏荷》,给人美的享受;激动人心的知识素养竞答,充分展示了郑东新区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教育才情;三十分浓缩的课堂呈现,选手大方的教态,生动的讲述,孩子们快乐的参与,使参赛教师深厚的教学功底与驾驭课堂的专业能力得以实际展示,让观赛教师感悟良多,收益颇深。

        活动最后,娄娟老师及五位评委老师针对三位选手各个环节的展示,做了详细、全面、深入的点评。

        本次比赛,不仅是全面展示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教师专业素养的比赛,更是一场集书法、朗诵、才艺、教学为 一体的艺术盛宴。“以徳修身 、以法处世”的道德素养理念深入教师内心,为学科教师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郑东新区道德与法治教育的发展。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朱彦玲 魏玲玲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