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气 影响力

2018-05-08 11:42: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8年5月7日上午,在美丽的宁波大学校园内,在郑东新区教育系统校级干部研修班上,宁波大学商学院彭新敏教授正在为大家作题为《干部领导力培养》的讲座。

       首先,彭教授从什么是领导力入手,介绍了领导的职责及有效领导的标准。要想提高领导力,先要认识自己的领导风格,他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使每位学员都绘制出了自己的管理行为坐标图。接下来,他深入浅出的谈了领导力的来源、提高领导力的途径。学员们从内心认识到拥有良好的品格、杰出的才能、渊博的知识、深厚的情感才能真正的提高自身的领导力。

       下午,由宁波教育学院的徐卫东教授作了题为《对话校长阅读》的讲座。徐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指出现在的老师、校长缺乏“书生气”,并总结出校长阅读存在的四大问题。接着他利用古今中外生动的实例、幽默的语言从“阅读的功效”、“阅读的选择”、“阅读的方法”三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经验。徐教授激励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校长的自觉需求。

       这些课程犹如甘霖吸引着渴望成长的每一位学员,他们在这段宝贵的时间里认真学习,深入反思,积极研讨。相信此次培训不仅会提升学员们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和管理能力,更会对郑东新区教育质量的提高产生深远影响。


文: 穆海博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