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平岸阔拓视野 风正帆悬向未来

2018-05-07 09:29: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华东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陈伟忠校长作报告

华东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陈伟忠校长作报告


2018年5月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校级干部宁波大学研修班正式开班。宁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波,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负责人聂娜,和来自郑东新区教育系统的7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首先由林波副院长致辞。他真诚地祝愿参训的各位校长、园长通过在宁大的系统学习,拓宽视野,启迪思维,交流智慧,分享经验。接着,师训负责人聂娜发表讲话。她要求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静心潜心学习研修,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策略方法,并在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历练提升。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宁大的首日培训课程拉开帷幕。上午,由宁波市教育局张光明副主任做了“宁波现代化教育发展之路”的报告。他从教师队伍优质化,教育供给个性化,教育举措精准化,教育治理法治化,教育合作体系化,教育创新常态化和教育技术智能化等七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宁波现代化教育发展的策略和实践。下午,华东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的陈伟忠校长通过“走在雅教育路上”的报告,呈现了办学兴校历程中的理念之雅,环境之雅,管理之雅,课程之雅,课堂之雅,活动之雅,评价之雅,教师之雅和家长之雅。全天的培训活动结束了,研修班的学员们还意犹未尽。大家分享着对宁大“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务实精神的理解,对宁波仁人重教兴学,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的感想。浓浓的学习气氛,深沉而热烈。

港通天下海域,书藏古今经史。文化甬城,开放宁波。和文化中原,开放郑东的气质如此切近。相信通过此次宁大的研修学习,郑东新区教育系统校级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一定会进一步得以提升,一定会进一步促进郑东教育的内涵发展,高位均衡发展,现代化、国际化发展。

潮平岸阔拓视野,风正帆悬向未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戮力同心,执着当下。众人划桨,期冀明天。为了郑东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敢于担当的东区教育人一直在努力!


图/文: 穆海博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