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问道促提升 研修学习谋发展

2018-04-24 17:40: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副校级管理干部研修班开班_副本

郑东新区副校级管理干部研修班开班

蓝裕平教授做精彩报告_副本

蓝裕平教授做精彩报告
 


       2018年4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副校级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王建成院长、张军书记、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田国安局长和参与此次培训的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65名副校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田国安局长介绍了东区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勉励大家既要做理论的追寻者,也要做实践的探索者,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不断反思,做一个优秀的教育管理者,完成东区教育快速提升、快速跨越的历史使命。

       开班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金融学院蓝裕平教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的精彩报告。蓝教授从中美贸易战谈起,用索洛的经济发展模型,对比欧美、日本、印度,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在交流研讨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大数据变革和人工智能互联发展的今天,作为教育人更应该与时俱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中华民族的核心竞争力。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作了《理解学生和学习》的报告。王教授引导学员思考教育的本质,探索教育的基本规律。在新时代的今天,教育者必须认真思考学生和学习的辩证关系才能真正促进教育的有效性和教育实效,让大家受益匪浅。

       季子正年少,匹马黑貂裘。全体学员会加倍珍惜此次珍贵的学习机会,课上与专家交流互动,课下相互分享研讨,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努力为东区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均衡化的快速发展增光添彩。


 

图/文: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