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举办自然灾害应对能力提升培训

2022-04-29 17:52: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机关培训会场

局机关培训会场

学校培训会场

学校培训会场

学校培训会场1

学校培训会场

2022年4月29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举办自然灾害应对能力提升培训,各公办、民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局机关各科室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研究基地研究员顾林生教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顾林生从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进行讲解,内容涉及自然灾害应对理念与理论、自然灾害风险排查、自然灾害应对能力与资源、避难场所建设与管理、学校风险与避难图、预警信息与行动、学校与社区合作机制、学校自然灾害应对的方式、国外经验介绍以及暴雨洪涝、地震等自然灾害应对技能和实操演示,明确学校安全教育目标,探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校安全教育的挑战及如何转型。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东区教育系统各单位领导干部的风险意识和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参会人员表示要学以致用,将所掌握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排查治理,提高师生面对自然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 车继畅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