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新建公办幼儿园管理经验分享培训会

2022-04-01 15:59: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cff30cb87623797a6fe54dd72412d0

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做专题分享

为帮助新建园规范有序做好开园前筹备工作及开园后的保育教育工作,保障区域内学前教育均衡发展,2022年3月31日下午,郑东新区举行新建公办幼儿园管理经验分享培训会。辖区21所新建公办园园长、副园长参加此次会议。培训会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工作负责人李晓阳主持,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团队人员主讲。

培训会上,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保教主任毛岩、办公室副主任龙思润、保健主任李思佳、总务主任孙晓晓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本园各部门开园前后的理念思路、实践经验和工作方法。李玲玲从思考的基点、建设的路径、园所的融合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园所文化建设的心路历程;毛岩从“立足标准,练‘六力’”出发,介绍“四园五型”梯级培养方案及园本“玩美”课程建构的规划与实践;龙思润以一张“工作清单”,条理清晰地介绍了党团建设、大型活动、人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关键经验;李思佳从保健室设备、保健记录表格设计、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孙晓晓从园所设施设备、安全工作等方面出发,毫不保留地分享了如何做好幼儿园的后勤保障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明确了如何进行新建园的筹备工作,如何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办规范优质幼儿园的思路和方向,受益匪浅。

会后,李晓阳老师提出:各园所首先要做到心中有规划,不止是对眼下的工作推进有规划,更要有对幼儿园长远发展定位的规划;其次要做到关注要全面,基于新建园的特点,协调好保育与教育的平衡点,全力保障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保障东区学前教育健康优质发展。

本次新建园管理工作交流培训活动,有效搭建了郑东新区各新建公办幼儿园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下一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组织安排新建园所中层干部的实地跟岗观摩活动,持续提升园所统筹管理、科学规划能力,助力郑东新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图/文: 闫晓琳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