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工作会议在郑东新区召开

2019-04-08 10:26:06  有次阅读

IMG_7387_副本

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活动在康平路第二小学举行

2019年4月3日下午,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调研工作会议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召开。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葛操、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史彩娥、河南省实验小学教师王天生一行对郑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调研。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语委办)主任曹章成、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以及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和中牟县有关学校领导和心理健康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介绍了与会嘉宾,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主任曹章成汇报了郑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总体情况。接下来,郑东新区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介绍了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育情况。郑东新区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为组长的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努力形成专业引领和品牌塑造,并颁布了一系列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形成领导牵头、学校共同努力的良好局面。

之后,郑东新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邓洁琼、王娟分别介绍了2018年度郑东新区在专兼职心理教师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参与座谈的校长刘炜、六所学校教师等对平时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葛操肯定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成绩与努力,表示会把这些数据和情况向河南省教育厅进行汇报,以此为依据,深入推进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图/文: 康平路二小 李静华 陈晓静 李增姿 刘炜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