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横琴 见贤思齐弥不足

2018-04-28 15:12: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罗法胜博士作题为《如何做具国际观的大创客》精彩报告_副本

罗法胜博士作题为《如何做具国际观的大创客》精彩报告

       2018年4月26日,是郑东新区副校级干部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的第四天。

       上午,学员们来到珠海市横琴新区,参观了横琴第一小学、横琴中心幼儿园。考察后,学员们与横琴第一小学钟绍军校长围绕横琴教育的课程设置、学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沙龙对话。钟校长从办学方向、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教师的创新精神三个方面,分享了横琴优质教育的成功经验。来自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众意路小学、昆丽河小学、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石华副校长、姜会雁副校长、王英旭副校长、尚明强副校长四位学员代表分别提出了自己教育实践中遇到的困惑,钟校长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历,为学员代表答疑解惑的同时,给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学员们找到了差距,找准了不足,增强了各位学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信心。

       当天下午,来自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孔孟老师和罗法胜博士,针对创客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向全体学员作了精彩报告,让学员们重新定义创客教育的核心内涵和发展方向。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必须与时俱进,有责任、有义务,把创客教育做得更精、更好,培养未来社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学习不虚此行。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博采众长,勤于反思,把领悟到的精神和学习经验,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为郑东新区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王双法 李晓洁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