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03-29 11:47: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8c139d18dbbad8054e9fc601fd169e7

学生在主题课上学习交通知识

145c32a9d46cc45dfaa2f907ba1f988

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防暴恐演练

05709427ce33a6ccfd45a3a2c1b58b0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年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办了安全教育主题优质大赛。王玲巧老师执教的《交通安全》课,利用多种教具,组织生动的游戏,教队员认识交通标识,教育队员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组织开展防暴恐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于3月28日上午10点开始:一名持械“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校门口保安及值班教师发现歹徒立即阻拦,同时向公安机关和学校领导报告。学校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正在校园内活动的学生迅速撤离,学校防暴小队迅速到位,用钢叉、警棍等防暴器械与暴恐分子对峙、搏斗,一起将“歹徒”制服,等待公安人员到来。确认现场安全后,通知班级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教学活动。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将3月28日-31日定为幼儿园安全教育周。3月28日上午10点,举行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对全体师幼进行安全教育,学习避险自救的知识技能,演唱《防灾减灾儿歌》。启动仪式后,全体师幼观看了幼儿园安全教育成果展和9名“惠美安全小主播”的快板安全常识展演。回到教室,各班又围绕地震安全、暴雨安全、雷电安全等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借助安全教育日的契机,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扎实开展主题活动,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东区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 车继畅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