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2022-03-25 17:31: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学生气象科普作品展示

学生气象科普作品展示

气象科普剧《大战霹雳怪》

气象科普剧《大战霹雳怪》

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栏

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栏

2022年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为进一步普及气象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风险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了气象科普作品展示、气象主题教育课堂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参与度高、传播效果好的科普宣传活动。

以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为例,智慧气象教室、气象情景剧、气象手抄报……校园环境建设中无不渗透着“气象科普教育”。学生们人人争当气象小主播,学习二十四节气歌,参加气象社团,共同来探寻气象中的奥秘。

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郑东新区广大师生对气象灾害预警的认识,提升了气象知识社会普及度和世界气象日的社会认知度。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宣传气象灾害预警知识,为创建美好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使防灾减灾“早预警、早行动”观念深入人心。


图/文: 马俊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