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自然 感受家乡美

2022-09-30 17:04:46  有次阅读

走进大自然 感受家乡美

走进大自然 感受家乡美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喂养鸵鸟

喂养鸵鸟

穿越“侏罗纪”

穿越“侏罗纪”

“薯”你最棒

“薯”你最棒

秋风送爽,秋意渐浓。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室,亲身体验是最深刻的学习方式。趁着这暑去凉来,天高云淡的好时节,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来到“好想你金鹭鸵鸟游乐园”,走进一段奇妙的自然之旅,开启一次神奇的穿越之行,与两亿年前地球曾经的霸主相遇,体验一场前所未有的穿越之旅和冒险。

2022年9月29日一大早,孩子们乘着欢乐巴士,带着无限向往和无比的期盼,开启了一场秋日野趣之旅。刚进园区,孩子们就被园区内的鸵鸟、鸸鹋和小羊所吸引,一个个可爱的小生灵,尽显生态之美。“奇遇鸵鸟园”、“巧踩鸵鸟蛋”、“嘭嘭大作战”,孩子们亲手喂养鸵鸟,体验“好想你金鹭鸵鸟游乐园”的传统项目——踩鸵鸟蛋大赛,在趣味活动,唤醒秋日热情。

只看鸵鸟怎么够呢,霸气的恐龙也在等着孩子们呢!美味的午餐过后,孩子们重新踏上了秋日野趣之旅。“穿越侏罗纪”,形态各异、或凶猛或温柔的仿真恐龙,会动会叫会呼吸,皮肤柔软,肢体灵活,栩栩如生地潜伏在鸵鸟园茂盛的树丛中和水塘内。孩子们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亿万年前的侏罗纪世界。

“‘薯’你最棒”挖红薯比赛开始啦!刨开泥土,看到大大的红薯露出头来,孩子们的惊奇和喜悦溢于言表。他们纷纷卷起袖口,忙碌地在田地中穿梭,有的负责找红薯,有的负责挖红薯,每每发现一个红薯,孩子们就像找到宝贝一样,兴奋地向大家展示战利品,比比看谁刨出来的红薯大,看看谁刨出来的红薯多。孩子们在劳作的同时,分享合作与竞争的快乐,亲身体验和自然与泥土亲近的乐趣。

大自然蕴含着无限的教育价值,课程资源鲜活而丰硕,孩子们在大自然中视、听、触,收获知识、收获体验、收获能力。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第一幼儿园也将持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教育回归生活,让实践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

图/文: 商都第一幼儿园 顾锦锦 赵艳 苏莉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